五年级作文:我爱中国
中国有着辽阔的土地、无穷的名胜奇观数不胜数。就在这广袤的土地上养育着许多民族,勤劳勇敢的汉族,热情奔放的藏族,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直爽豪迈的蒙古族……各个民族团结一致,齐心合力,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如四大发明、唐诗宋词、明清小说……
我爱中国,我爱她那美丽的景色。如在嫩江之滨的乌裕尔河畔有个美丽的城市——富裕县富裕不仅名字美,景色也很美。辽阔的草原,芬芳的野花,蔚蓝的天空,鸟儿在上面自由的飞翔,清清的河水鱼儿在自由的游荡。简直是一精妙绝伦的画卷,让人不知不觉便陶醉于“画卷”之中。走进莽莽的的大森林,眼前是一片片被风吹落的树叶在空中翩翩起舞。踏着树叶铺成的地毯向前走,幸运的话还能还能捡到蘑菇呢!这可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呀!假如躺在这松松软软的“地毯”上,慢慢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享受与快乐。还有在地处长白山的长白山余脉,这里四季分明,景色迷人,群山环绕。春天,山上已经染上一点淡淡的绿意,又有粉红色的杏花点缀林间,好一幅淡雅的水墨画。走近山脚,水库里的水已经融化了,清凌凌的,山坡上的小草嫩嫩的、绿绿的,迎春最早的树木已经吐出了小小的芽包。夏天山上浓林蔽日,又有清泉在山间歌唱,青山、甘泉与山脚的水库互相映衬,秋天,树上的叶子有黄的、绿的、红的……秋风一过,树叶像蝴蝶一样飘落。这时,便有三五成群的人们背着一筐筐的山核桃、山葡萄、五味子,踏着落叶,一路放歌而归。好一幅秋天的收获图。冬天,雪花飘飘!东山便钻进雪里开始冬眠。还有传说中南京第一个被人工改造过的山——方山……
我爱中国,我爱她那丰盛美味的佳肴。如素享盛名的东安鸡,是湖南传统名菜之一。它造型美观,色泽鲜艳,营养丰富,香、甜、酸、辣、嫩、脆等六味兼俱。还有肉味纯正,鲜嫩肥美的糖醋鲤鱼。还有鲜香细嫩,微麻辣中而姜葱蒜味浓的宫保鸡丁。还有爽口开胃,柔韧不拗口,不肥不腻的水晶肴蹄。还有色泽棕红,油润光亮,鲜香扑鼻,鸡香浓郁,鸡肉酥嫩,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的叫花鸡。还有皮软肉嫩,香浓美味,并有温补功能的盐焗鸡。还有成菜色泽红亮,鱼翅软糯,卤汁浓而鲜美的红煨鱼翅。还有色泽鲜艳,肉质细嫩,滑润爽口,清鲜味美、洁白如雪,质极细嫩,味鲜清淡,油而不腻、状如云朵,似积雪堆叠,入口柔软滑嫩的珊瑚雪花鸡。鸡肉烂脱骨,肥而不腻,鲜味醇厚,齿颊留香的符离集烧鸡等等。
我爱中国,我爱她那重视祖国、为国捐躯的人们。如黄继光,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当攻击部队受阻、伤亡较大时,已任营通讯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自己所携弹药用光的情况下,黄继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b88b88枪88b88b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牺牲时年仅22岁。还有邱少云,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的连队接受了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消灭平康和金化之间的三九一高地的敌军。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独特,易守难攻。在敌军和我军阵地之间还有三千多米宽的开阔地,是敌人的炮火封锁区。在这样长距离的炮火下冲击,必会导致我军较大伤亡,影响战斗的顺利进行。上级决定采用隐蔽作战,在发起攻击的前一天夜里,把部队潜伏在敌人阵地的前沿,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要使几百人在敌人眼皮底下隐蔽二十多个小时而不能有一个暴露目标。邱少云和他的战友们毫不畏惧,争相请战。临行前,邱少云下了钢铁誓言:为了战斗的胜利,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1952年10月12日,邱少云牺牲。40多年来,邱少云的英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人们却不知道,这样一位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英雄,却差点成了无名英雄。还有刘胡兰,1947年3月26日刘胡兰牺牲,毛泽东为刘胡兰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那恰恰又是中共中央刚刚从延安撤退的8天后,毛泽东正决定离开陕北以游击方式同国民党军周旋。在此紧要关头,全党的领袖在指挥全国战局的百忙中,为一个年轻的女党员写下这样的文字,正有着激励全党和全体解放区人民……
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子骄傲!大的国家伟大的党,革命的旗帜高高飘扬,伟大的人民不怕风浪,伟大的军队步伐坚强,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领导我们向前,祖国要富强,人类要解放!!